“有些人认为,人应该充满境界高尚的思想,去掉格调低下的思想。这种说法听上去美妙,却使我感到莫大的恐慌。因为高尚的思想和低下的思想的总和就是我自己;倘若去掉一部分,我是谁就成了问题。”

年少的时候肆无忌惮,总觉得自己高兴就好。跟家人的交流也少,那时候觉得朋友最重要了,每天都跑去和朋友们聚会。后来成熟一些,回想从前的自己就觉得幼稚可笑。
朋友重要但不是世界的全部,家人和朋友都有各自的重要性。频繁的朋友聚会让人没了自我没了自由,互相的空间更窄更小,偶尔的失约不顺意更容易让双方的关系出现瑕疵。因为彼此在各自的生活中占据的越多了,为对方押的宝也越多,对对方的要求也越高,一旦出现小问题就会深深伤心难过。
另一点就是那时候事事追求完美,殊不知每个人的评分标准各有不同,所以当时总觉得自己对人8分9分,得到的回应只有5分6分,其实我是用自己的评判代替了别人的评判,也许在那人的世界里,亦是8分9分的回馈给我。
现在渐渐平衡了自我,家人,朋友之间的关系,觉得比从前轻松自在得多了。看见身边有像从前那个我的朋友,不知道怎么劝慰好让他们不因朋友的偶尔失约而伤神,只希望他们能更早的明白世事没有十全十美之说,不完美其实才是完美。

评论

© 芷未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